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健康科普 > 避孕节育

科学避孕早知道,健康生活无烦恼

2024-03-25 20:00     来源:广西免费避孕药具公共服务公众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什么避孕了还是怀孕?


三年抱俩,这福气你要不要?


你选择的避孕方法靠谱吗?


你知道如何选择合适、安全、有效的避孕方法吗?

一:新婚期

新婚夫妇年轻,尚未生育,原则上应选择使用方便、不影响生育的避孕方法。复方短效口服避孕药使用方便,避孕效果好,不影响性生活,列为首选。男用避孕套也是较理想的避孕方法,性生活适应后可选用避孕。还可选用外用避孕栓、薄膜等。由于尚未生育,一般不选用宫内节育器。不适宜用安全期、体外排精及长效避孕药。

二:哺乳期

原则上应不影响乳汁质量及婴儿健康。避孕是哺乳期选用的最佳避孕方式。也可选用单孕激素制剂长效避孕针或皮下埋植剂。还可放置宫内节育器,放置时要小心避免子宫损伤。由于哺乳期阴道较干燥、不适用避孕药膜。乳期不宜使用雌、孕激素复合避孕药及避孕针。

三:生育后期

各种避孕方法(宫内节育器、皮下埋植剂、复方口服避孕药、避孕针、避孕等)均适用,根据个人身体状况进行选择。不再准备怀孕者,绝育术最安全。

四:绝经过渡期

这个时期仍有排卵可能,应坚持避孕,原来使用宫内节育器的可继续使用,绝经后半年取出。可选择避孕、避孕栓、凝胶剂避孕,不宜选用避孕药膜、复方口服避孕药及安全期避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