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2020年4月30日【在线访谈下集·致敬战疫英雄】世间最光荣之事,莫过于为国为民去战斗!

【在线访谈下集·致敬战疫英雄】世间最光荣之事,莫过于为国为民去战斗!

2020-04-30 11:37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     作者:广西壮族中国福彩网app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的春天

注定是不平凡的时光

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华大地蔓延

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在这场战斗中

广西的医护人员

白衣执甲 逆行而上

他们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和身体健康为最高使命

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展开了一场气壮山河的生命大救援

同时也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肺腑

催人奋进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广西援湖北医疗队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国家和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广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和广西护理队(方舱)“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韦球(壮族)、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管护师张丽艳(女,壮族)、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陈平、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秦明钦、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管护师朗秋燕(女)、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温汉春(女)共6人,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近日,广西卫生健康委联合广西新闻网推出“致敬医护 共抗疫情”——2020年世界卫生日在线访谈节目,邀请广西援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抗疫医疗队队长、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陈平,广西第一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护理组组长、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副护士长朗秋燕,广西第四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专家组组长、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副主任医师秦明钦来到演播室,向广大网友讲述广西卫生健康系统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的精彩故事,聆听“白衣”英雄的心声,让广大网友进一步了解广西卫生健康系统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英勇事迹。

 

 

大家都形容他们是

“最美逆行者”“白衣勇士”

白衣执甲赴荆楚,慷慨热血战疫情!

当时他们是怎么想的

是什么力量促使他们毅然请战湖北呢?

访谈中他们是这样回答的

 

朗秋燕:

“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就觉得自己是医护工作者,在疫情突发事件前,我有责任和义务站出来,担当重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当走在抗击疫情的前列。战胜疫情,和大家一起努力。”

 

 陈平: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对于医生而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我们要责任担当,必须第一个站出来。”

 

 秦明钦:

“‘国有召,召必应!’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必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是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有30年工作经验,曾参加广西援非医疗队工作两年,我的爱人也是一名医生。当时报名去武汉,家里都很支持。”

 

广西医护人员身兼重任,临危受命,以精湛医术和良好医德医风,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赞扬,圆满完成了援湖北抗击疫情的任务,感谢你们的付出!

 

什么是英雄?

 

英雄就是拥有一颗平凡而伟大的赤子之心,一颗甘于奉献的医者仁心。

 

每天七八个小时,紧扎的手套,闷热的防护服,被防护面罩勒出印痕的脸庞……这些印记是你们最美的军功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