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市

柳州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举办市首届院前急救指挥调度技能大赛

2022-05-27 17:19     来源:柳州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     作者:王丽玲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创新全市院前急救服务工作,不断加强和完善全市院前急救指挥体系建设,巩固和提高柳州市各级院前急救指挥调度机构在日常院前及突发事件工作中的指挥协调综合实力,5月26日,柳州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举办2022年柳州市首届院前急救指挥调度技能大赛。

此次院前急救指挥调度技能大赛也是在全区范围内首次举办的120指挥调度技能大赛。柳州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结合柳州市院前急救指挥体系建设的要求和120调度员岗位职责,设置了理论知识考试、情景模拟突发事件指挥调度两个项目。考核120调度员在院前急救指挥调度工作中的基本技能、必备素养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检验调度员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和日常急救调派的工作能力。大赛由柳州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及柳州市五县一区120急救指挥分中心共同组织的8支优秀代表队参加。? ? ? ? ?

120调度员主要负责院前急救车辆、人员等的调派和现场急救指挥,是整个院前急救环节的灵魂和核心力量,发挥着受理、指挥调度、协调、信息统计等重要作用,是患者、呼救者、急救人员、医院生命链的枢纽。及时高效的院前急救指挥调度能有效提高急危重症伤病员的抢救成功率,降低致残率,科学、及时、合理的指挥调度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理论知识考试内容包括常见急危重症急救知识、医疗急救基本理论知识、疫情防控和急救指挥调度基本知识。情景模拟设置两个事件场景,分别为疫情期间的普通事件(胸痛、卒中、一氧化碳中毒和溺水等)、重大突发事件(爆炸、塌方、公交车起火、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两个场景同时进行,考核选手接处警调派工作流程和信息收集报告等能力。

通过此次大赛,检验了柳州市院前急救指挥调度员技能反应能力、专业技能、服务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柳州市院前急救指挥调度员更加熟练地掌握院前急救指挥调度基本技能,也起到了提高柳州市院前急救指挥调度员在突发事件及日常院前急救工作中的指挥协调综合能力的作用,为提高院前救治成功率,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快捷、高效、优质的急救医疗服务打下了更坚固的基础。

柳州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不忘初心,努力提高政治思想水平,以全面推进健康广西建设为引领,以全方位、全周期维护人民健康为目标,以提高卫生健康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核心,以体制机制改革和科技创新为动力,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