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市

百色卫监所:开展2022年卫生监督专项层级稽查工作

2022-05-27 17:19     来源:百色市卫生监督所     作者:李明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掌握百色市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落实情况,规范全市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提高执法水平及办案能力,根据2022年广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要点,2022年5月19日—20日,百色市卫生监督所所长李春丽带队一行4人对田阳区、田东县、平果市3个卫生监督机构开展2022年卫生监督专项层级稽查工作。

本次层级稽查的主要内容为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案件查处情况、2022年卫生监督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等。稽查人员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对案件查处情况、“蓝盾2022”八大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开展情况等工作进行了稽查。并对平果市健康驿站进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随机抽查3个县(市、区)公共场所进行监督检查。

稽查结果表明,稽查的卫生监督机构均依法履行职责,开展了医疗卫生、公共卫生、职业卫生、消毒产品生产经营单位等领域的专项监督执法工作,积极推进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制度落实,各项工作质量较高,任务完成较好。在履职尽责、卫生监督执法办案能力和完善权力运行制约等方面均有了明显的提升和强化。

本次稽查中也发现了一些存在问题,主要表现在:重点领域监督执法力度仍不足,行政处罚案件数量较少,在落实开展“蓝盾2022”八大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存在部分专项执法行动未开展等问题。稽查人员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稽查意见,要求县级卫生监督机构根据2022年广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要点要求,制定有效措施,全面推进卫生监督综合执法工作,全面落实开展“蓝盾2022”八大系列专项执法行动,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提高办案数量和质量,力争立案数和罚款数同比提升20%以上。

下一步,百色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对其他县(市、区)卫生监督机构专项稽查力度,积极推进全市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规范化,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