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市

桂林三医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清廉医院建设“以案说法”警示教育会

2022-05-27 17:21     来源: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     作者:赵润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和清廉医院建设,构筑医疗卫生领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防线,5月23日下午,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清廉医院建设“以案说法”警示教育会。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老龄办主任李荣,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党组织卫生健康监察专员张颂沐及该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书记共1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罗茜主持。

会上,罗茜及五位党委委员围绕《广西医疗卫生领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读本分别进行发言,畅谈心得体会。

张颂沐通报了2019年以来查处的桂林市卫健系统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七个典型案例。通过典型案例剖析,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既摆出事实,又剖析根源,讲透了道理、讲出了警示、讲明了要求,特别强调了要正确对待权力,正确使用权力。

罗茜要求,全院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反面典型为镜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耐得住艰苦,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要时刻用反面典型警醒自己“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牢记“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守住底线、筑牢防线,端正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廉洁行医。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好党务公开、政务公开、财务公开制度,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李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案为鉴,牢记教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他对全院党员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及清廉医院建设的重要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视察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升华思想境界,对党忠贞不渝。二是要一心向党,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守护健康,与人民血肉相连。要时刻“以病人为中心”,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三是要坚定防腐决心,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案为鉴,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时刻警钟长鸣,高度警醒、深刻反思、引以为戒,筑防线、守底线、知敬畏,在思想上划红线、在行为上明界限。四是要压实“四个责任”,始终坚守责任担当。党委、党支部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首先自己要立得住,行得端,还要管好自己分管部门的人员,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五是要加强排查,扎实开展作风行风自查自纠工作。要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深入查找不足,罗列整改清单,逐一落实整改措施。要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常抓不懈,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

通过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工作中要强化红线意识,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强化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清廉追求;强化专项整治,始终做到风清气正;强化履职尽责,始终做到能力过硬。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积极投身到各自工作岗位中,建设“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清廉医院,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全面从严治党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