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市

北海市: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

2022-05-27 18:23     来源:北海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罗绍强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4日,北海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进一步动员部署卫生健康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谈正昭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医养结合机构要深刻认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既是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迫切愿望,更是保持国泰民安社会环境的重要举措。要通过开展专项行动,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养老领域涉诈问题,向社会释放匡扶正义、弘扬正气的强烈信号和鲜明导向,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联合相关部门将依法查处养老机构内设的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相关人员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等违法行为,与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提高老年健康服务水平、规范医养结合服务行为和提升服务质量结合起来;与规范医疗机构服务秩序结合起来,为实施健康广西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单位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推动专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一是要畅通信访渠道,接受群众来信、来访、来电和网上信访,做好线索收集与分类核查。二是要创新宣传手段,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反诈防范意识和能力,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三是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线索的督导检查,发现养老诈骗问题要及时建立台账,督促整改,逐一销号。四是要深挖根源,“对症下药”,精准整治,建立长效机制。五是要进一步完善卫生健康行业有关规定、服务规范和工作制度,引导行业自律,推动卫生健康行业加强自身管理,实现规范发展。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及时谋划重点任务,研究解决突出问题;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确保卫生健康系统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大对专项整治工作的指导、督促、评估力度,确保卫生健康系统的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委属卫生医疗单位分管领导、业务科(股)室负责人以及各医养结合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