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市

贵港疾控:2022年贵港市结核病防控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2-09-23 17:15     来源:贵港市疾控中心     作者:苏景庭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贵港市结核病防治骨干的技术水平,统一部署2022年结核病防治项目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顺利完成项目目标任务,推动贵港市“十四五”结核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发展,贵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于9月19日—20日举办2022年贵港市结核病防控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贵港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志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贵港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朱刚劲主持培训班,贵港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疾控中心、医疗卫生机构的分管领导及结防骨干共计14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徐志良强调,结核病防治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水平,事关经济和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对于促进社会和谐、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徐志良指出,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贵港市实现了连续8季度位列自治区结核病防治工作红榜,各县区的各项指标都圆满完成,获得满分的优秀成绩。但是大家也要清醒地看到,成绩的背后还有许多薄弱环节,存在不少难点亟待解决,一是核心指标报告发病率尚未得到明显下降;二是要重点关注红黑榜的登记管理率、病原学阳性率等指标;三是要加快推进市级耐多药定点医院建立。针对这些问题,徐志良提出三个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刻认识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突出重点,齐心协力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三是聚焦难点,共同努力完成贵港市结核病防控目标。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梁大斌、副所长黄彦,他们分别就结核病防治策略及核心措施、结核病实验室诊断技术进展和综合质量控制进行培训讲解。

培训班还对今年重点人群主动筛查工作进行了部署,贵港市疾控中心专家分别就2022年重点人群结核病主动筛查工作方案、结核菌素皮肤试验操作要求对现场参训人员进行讲解。港北区中里乡中心卫生院和覃塘区黄练镇中心卫生院先后分享了2021年重点人群结核病主动筛查工作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为高质量完成2022年重点人群结核病主动筛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既是结核病防治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也是工作推进会,为进一步提高贵港市结核病防治管理、诊断治疗、防控干预及提高重点人群结核病主动筛查工作质量夯实基础。下一步,该中心将谋划好下阶段的结核病防治工作,全面完成自治区、贵港市委市政府下达的规划任务和考核指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