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市

南宁妇幼:全市首家顺利完成互联网医院现场验收评审工作

2022-09-23 17:16     来源:南宁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陆桂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1日上午,由南宁市行政审批局文教卫生科科长李艳带队,来自区、市级的评审专家组一行5人到南宁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医疗机构执业变更现场评审。通过听取互联网医院筹建工作汇报、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市妇幼互联网医院创建工作进行评审。院长朱茂灵、副院长周利锴,南宁市卫生健康宣传信息中心主任徐斌,医务部、门诊部、信息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审查分为集中汇报、现场审查、专家组合议、集中反馈现场评审结果四个环节。周利锴首先就医院的互联网医院建设情况向评审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随后,专家组进行了相关材料审查,并现场集中观看了互联网诊疗的全流程操作演示。

经过专家组合议,评审专家对市妇幼互联网诊疗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相应整改建议。李艳表示,南宁市妇幼作为全市“互联网+医疗健康”统一入口服务平台南宁云医院首家互联网诊疗申请单位,市行政审批局将全力支持并促成项目落地开展,希望市妇幼能为全市后续12家医疗机构的评审开一个好头。

朱茂灵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诚挚感谢专家、领导的莅临审评与指导,并给予良好建议与整改措施,医院有决心、有信心进行立行立改,也有能力做好该项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医疗健康”要求,持续推动南宁市医疗健康服务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助力全市大健康产业发展,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开展云医院运营服务项目建设,打造全市统一入口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南宁市妇幼高度重视南宁云医院建设工作,多次召开院内多部门工作协调会议,加快互联网医院平台建设,全面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全院协同,强化支撑,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院长担任组长。并先后2次组织医务人员进行互联网诊疗相关知识培训,培训合格后才可上线为患者提供互联网免费健康咨询服务。今年7月,医院完成监管平台的系统对接,并获得对接测试报告;9月正式提交互联网医院牌照申请材料,是全市第一家提交申请并现场评审校验的医疗机构。

据统计,8月市妇幼接到咨询申请订单318例,完成312例,完成率98.11%,在市属医疗机构排名第一。截至9月16日,市妇幼入驻互联网平台医生24人,涵盖了产科、妇科、儿科、生殖医学中心、儿童保健、妇女保健、中医等10个科室;入驻南宁云医院居家护理平台开展护理服务项目共11个。后续市妇幼将依托南宁云医院平台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医疗服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