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市

贵港卫监所:“宪法宣传周”开展丰富多彩职业卫生法律宣传活动

2022-12-08 17:10     来源:贵港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作者:李景志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12月4日—10日是第九个“宪法宣传周”。按照自治区卫健委的要求,贵港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和卫生法律”的主题,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组织开展了职业卫生等卫生健康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2022年是落实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关键的一年,也是全面开展职业卫生分级分类监督试点的开关之年。贵港市卫生计生监督所采取“主题日活动+专项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职业卫生法律法规宣传活动,通过微信、短视频等平台,转载职业卫生宣传公益广告、微视频、海报及法律知识等内容进行宣传,弘扬宪法精神。工作人员通过学法平台在线答题的方式开展“线上”学法活动,营造浓厚的学法氛围。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执法人员深入水泥厂、胶合板厂等存在粉尘等有毒有害危害因素的企业,与工人和企业管理人员围绕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和授课,并发放了宣传资料。目前参加宣传活动人数达到7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册600余份,张贴海报100余张,悬挂横幅60多处。

此次活动,使全市广大工人、用人单位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等职业卫生法律相关规定,进一步增强了企业领导和职工的法律意识,维护了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有效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