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市

崇左卫监所:积极开展“巩卫”重点场所卫生专项整治工作

2023-06-09 17:48     来源:崇左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作者:黄健新 黄叶露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按照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日常监督工作,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实推进重点场所卫生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和中心任务,按照《关于印发崇左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成果八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崇卫办〔20239号)文件要求,认真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21年版),结合《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及其相关行业规范要求,严格依法行政,切实履行职责,重点对“小”行业进行专项整治

4月20日,卫生计生监督所组织召开2023崇左市公共场所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卫生知识管理暨国卫复审知识培训会,共有90名经营业主参会,动员并部署年内创卫工作要点。同时坚持服务和指导,同时在日常监督和各类专项整治期间,不断对经营者开展创国卫的宣传动员工作,今年共免费发放了创国卫宣传海报1050份,“严禁吸烟”警语标识2000张,防治艾滋病宣传小折页2000余份,《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信息公示》牌匾160块、清洗消毒卫生管理制度60张、公共浴室禁浴标识、头皮癣患者专用工具等各类卫生标识一批有效氯含量检测试纸一批,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的专业度提高市民创国卫的意识和参与度

为克服公共场所经营单位数量多、分布广,基数变动大、从业人员流动大共性监管难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城区内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进行摸底调查,重新梳理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工作一览表,归类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重点整治“无证无照”“有照无证”“有证待整改”等问题单位。为下一步的专项整治行动打下基础,力争做到整治无盲区。同时,举全所之力,百分百投入,组建了公共场所“小”行业专项整治组,同时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的无缝管理责任体系,再检查、再督促、再整改。至目前出动卫生监督员265人次,车辆115车次,巡回监督检查我所管辖区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共105户。其中,查无证经营公共场所单位1家,督促落实无证经营户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8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