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市

北海人民医院:学本领强信念 共建清廉支部

2023-06-09 17:51     来源:北海市人民医院     作者:肖祥礼 林杨虹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6月6日,北海市人民医院国家(海上)紧急医学救援队党支部与北海日报社融媒党支部以“学本领强信念 共建清廉支部”为主题联合开展党日活动。旨在密切支部工作交流,增进工作友谊,以交流促党建、促廉洁、促敢为。

北海市人民医院国家(海上)紧急医学救援队党支部于2021年获得中共中央颁发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20年驰援武汉、2022年支援海南,支部党员多次参与海上救护工作,获得了自治区相关部门的高度好评。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主要采取“讲、看、学”形式,共分3个环节。一是讲“活教材”,强党性;二是看“微视频”、促警醒;三是学“实操课”、强本领。

该院国家(海上)紧急医学救援队党支部书记肖祥礼向北海日报社融媒党支部一行先后介绍了队伍方舱车队、展板展示区、党员政治生活室等,详细讲解了支部创建的“第一目击者‘救’在身边”品牌,以支部党员援鄂援琼的战“疫”实践和训练、演练、实战的艰苦经历作为“活教材”,直观、生动地宣讲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和生命至上的伟大抗疫精神用鲜活的事迹传递信念的力量,让在场党员深受触动。

座谈会上,与会党员观看了《清廉中国丨勇敢说不,做最好的自己》警示教育微视频,并联系自身实际谈体会,纷纷表示将守住底线、清白做人,时刻把知法、懂法、守法放在心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参与监督和接受监督,切实以自身廉、自身正、自身硬助推清廉北海建设。

在实操课环节,开展了“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2023年“安全生产月”急救技能培训。队伍党员结合多年的急救救护经验,围绕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海姆立克法的技术要点和正确处理方法,以情景模拟方式分享日常可能遇到的应急事故及身边成功急救案例,利用人体模型现场手把手教学,组织党员现场互动提问、实操练习,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意外伤害中自我防范、迅速反应、准确施救的能力。整个培训内容详实,党员们热情高涨,轻松愉快的氛围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学习。

本次联合活动有形式、有内容、有效果,让双方党员受益颇多。北海日报社的同志们不仅增进了对“北医”队伍“国之大者”使命担当与“医者仁心”大爱之风的了解,也增强了“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提升了急救处置能力;救援队党支部的同志们则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媒体工作者们党媒姓党的政治忠诚和为民立言的初心信仰。

双方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以清为美、以廉为荣,为全面深化清廉北海建设贡献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