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市

梧州二医院:召开医疗物资采购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2023-08-09 16:49     来源:梧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作者:卢宝员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医疗物资采购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深化清廉医院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8月4日,梧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召开医疗物资采购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该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伟忠主持。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教育部等十四部委共同下发的《关于印发2023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精神,分析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的背景,对医院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行解读。

会议通报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医疗物资采购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研组到该院开展调研的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从强化认识、压实措施、长效管理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督促。

医院将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发布《梧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关于开展医疗物资采购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公告》,迅速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医疗物资采购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针对医药领域、医疗物资生产、供应、销售、使用、报销等重点环节和“关键少数”,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处腐败,大力营造风清气朗的医药领域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廉洁意识,全院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2023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要求上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重点围绕药品、耗材、设备招投标等方面,把握时间节点,组织全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和清退工作。三是要强化正风肃纪和医德医风教育,讲形势、讲政策,鼓励和引导违规人员主动交代问题。以身边案例警示身边人,切实提升医务人员廉洁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四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医疗物资采购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推进专项整治长效常治,紧盯医药购销重点环节监督检查,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把严的基调贯穿全过程,持续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走深走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