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市

预防在心 健康在行

百色疾控:联合召开全市手足口病等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推进会

2024-04-16 19:06     来源:百色市疾控中心     作者:梁小英 田红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目前正值手足口病、百日咳等传染病高发、频发期,校园内病例数明显升高。为切实做好百色市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2024年4月7日下午,百色市卫生健康委和市教育局联合,会同12个县(市、区)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分管疫情校领导及校医,召开全市手足口病等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推进会。

会上,百色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辛永泉详细分析了当前全市手足口病等常见传染病疫情形势,并从综合防控措施、应急处置、健康教育方面给予指导意见,要求学校要持续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和多病共防,落实校园内公共区域卫生管理制度和清洁消毒制度,持续做好晨午检制度、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因病缺勤缺课追踪登记制度、卫生消毒制度等工作。市教育局副局长陈诗明就近期现场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强调要继续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并提出详尽的严防校园聚集性疫情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的建议。随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位专家就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学校传染病症状监测等内容进行培训。

最后,市教育局做本次推进会总结,强调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传染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需要持续加强学校传染病监测和预警工作,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和教育局要高度重视,加强协作,引导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切实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共同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传染病向校园传播蔓延,切实保障全市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真正做到“预防在心,健康在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