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市

柳州人民医院:开展2024年柳州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2024-04-16 19:07     来源:柳州市人民医院     作者:祁冠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菊花寄哀思,翠柏传敬意。为缅怀纪念柳州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宣传捐献者无私奉献、遗爱人间的大义精神,推动柳州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发展,4月3日上午,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潘光栋及医护人员代表来到柳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参加由柳州市红十字会、柳州市卫生健康委、柳州市民政局主办的“生命·礼赞”2024年柳州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共同缅怀逝者,寄托对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的无限哀思和敬念之情。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移植是保护人生命和健康的重大举措,是挽救器官功能衰竭患者垂危生命最直接有效的手段,是弘扬人间大爱的高尚行为。活动现场,伴随着庄严肃穆的音乐,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向柳州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默哀致敬。

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卢柳屏代表市政府、市红十字会向所有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表达最深切的思念,对捐献者及其家人的无私大爱致以崇高敬意,向奋战在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一线的广大红十字工作者、医务人员、协调员、志愿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向推动柳州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的各相关部门、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自2011年柳州市开展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在器官捐献的宣传动员、报名登记、捐献见证、救助激励、缅怀纪念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活动中,来自柳州市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以诗伴舞的形式,饱含深情地献上《生命·礼赞》致敬演出,向每一位无私的捐献者致敬,表达深切的怀念与哀思。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是推进医学进步、挽救患者生命、促进社会文明的高尚之举,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人道主义事业。最后,全体人员有序向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敬献寄托哀思的鲜花,感恩并铭记他们的大爱之举。

人体器官捐献事业道路任重道远,医院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增强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完善捐献服务,加强人文关怀,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力的行动,动员和凝聚社会力量,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