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合山市人民医院:清廉医院建设插上了“信息化的翅膀”

2022-05-27 17:14     来源:合山市人民医院     作者:罗伟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5月26日,合山市人民医院正式启用新的智慧医院系统,利用信息化建设赋能助推清廉医院建设走深走实,这正是合山市人民医院以信息建设为切入点,给清廉医院建设插上“信息化的翅膀”,通过强化数字赋能提升品质,让医院廉洁防控达到“智廉医院”“智廉监督”的成效,以信息化建设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合山市人民医院智慧医院系统运行使用后,将有助于推动清廉医院建设。

利用信息化建设,积极完善医院微信公众号服务功能,提供就医咨询、门诊缴费、报告查询、预约挂号、电子健康卡就诊、反馈建议等便民服务。同时,建立医德医风评价机制,就诊对象可通过医院自助机、微信公众号进行满意度评价和反馈投诉,以优质服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总之,通过改进各项服务流程、服务措施,减少就医环节,切实改善了人民群众就医体验。

利用电子病历为核心的信息化建设,对医疗重点环节开展监控,严格审批程序,分类甄别、及时预警。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改造优化诊疗流程,贯通诊前、诊中、诊后各环节,医院可提供分时段预约诊疗、智能导医分诊、候诊提醒、检验检查结果查询、诊间结算、移动支付等线上服务,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以医院日常业务管理、临床医疗管理、医院资源管理、控制管理为一体的多维度立体式信息系统,形成医、治、护全面闭环管理,实现人、财、物、信息的一体化管理与监督。

依托医院信息化建设,建设药品智慧监管系统,这正是以规范医药购销行为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重要着力点。智慧监管系统对新药登记、采购管理、医生开方、药房发药全环节进行全电子流数据分析监控,并实行“红、黄、绿”三色预警,实现合理用药的实时监测、电子留痕可追溯,让发现问题线索的探头更及时、精准。利用合理用药软件系统在线管控,实现不合理医嘱实时拦截和实时提醒,对医生用药行为进行合理监管。“智廉医院”系统可动态监管院内医生诊疗行为,达到防范作用。

“医者清,则患者乐”。清廉医院建设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更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迫切需要。今年以来,廉洁清风吹遍合山市卫生健康系统,合山市人民医院结合自身管理实际,利用信息建设的互联网数字化技术创新工作模式,将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促进医患关系更和谐,努力建设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