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右江区:组织开展医疗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05-27 17:15     来源:右江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李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提高老年人的自我防范能力,右江区卫生健康局组织系统开展医疗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认清形势,专题部署。5月20日,右江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系统医疗领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要加强核查督导、加强重点整治、加强建章立制,扎实推进,有效回应群众诉求,精准打击整治,使专项行动能取得成效,推动右江区医疗卫生健康服务规范发展。?

主动排查,提升效能。右江区医疗卫生机构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开展,重点依法查处养老机构内设的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相关人员擅自为老年人开展诊疗活动等违法行为;整治以虚假诊断、夸大病情或疗效等方式,欺骗、诱使、强迫老年患者接受诊疗和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打击整治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制售假药、以医疗名义给老年人推广销售所谓“保健”相关用品等违法违规行为;配合医保等部门打击整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资金行为,查处养老机构内设无资质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的骗保行为;同时将养老诈骗整治纳入老龄工作重要督促检查内容。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右江区卫生健康系统结合实际,提升宣传热度,掀起宣传热潮。充分利用系统宣传栏、LED等集中开展卫生健康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宣传教育活动,还通过现场向老年人讲解防诈骗常识,发放老年人放诈骗指南宣传折页,揭露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隐患的“套路”手段,增强了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截至目前,右江区卫生健康系统已制作医疗领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固定宣传栏21块, 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近500余次,发放老年人防诈骗指南宣传折页1500多份,全力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