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叠彩区: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2022-09-21 17:04     来源:叠彩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刘名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老年人防范诈骗意识,切实保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9月20日上午,叠彩区卫生健康局在叠彩万达广场开展了一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大型集中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叠彩区卫生健康局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养老诈骗防范指南》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现场接受咨询问答等形式,向群众尤其是中老年人宣传养老诈骗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发生在老年人群身边的各种诈骗类型,揭露养老诈骗犯罪的手段、特点及危害性,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无医疗资质的机构和人员,如遇可疑情况,要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保持理性,谨防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活动同时,城区卫生健康局组织辖区内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两家市直医疗单位和大河乡卫生院、叠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家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开展健康义诊,为老年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进行老年病医学诊断等,为老年人健康“把脉”。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余份,向老年群体答疑解惑2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防骗意识和警惕性,增强了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谨慎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