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灵山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消费助农促振兴

2022-11-11 17:06     来源:灵山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陈琼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灵山县卫生健康局紧密联系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多举措、多途径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各种学习宣传活动,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卫健系统落实见效。

11月2日,该局组织帮扶干部到联系村三隆镇关塘村、大田江村,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消费帮扶活动,推动健康服务、健康帮扶等工作持续开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当天,在关塘村委会会议室里,来自县卫生健康局、三隆镇卫生院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党员及脱贫户代表齐聚一堂,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勉励党员干部带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辟思想新境界,立足本职,履行帮扶责任,为群众办实事。

宣讲结束后,该局联合驻村工作队、东泉合作社等开展消费帮扶活动。各帮扶人联系脱贫户带来自家农产品,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分别介绍各种农产品的特点,积极展示各种农产品,由帮扶人及同事和社会爱心人士按需认购。

连日来,该局干部通过微信工作群、个人社交群等平台,广泛发动消费帮扶宣传,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主动参与帮扶村消费助农活动,引导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帮扶人和社会各界人士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脱贫户、监测户的农产品,“以购代帮”为脱贫户增收致富助力,减轻脱贫户的售卖压力,让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吸引了该局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参与。截至目前,已帮助关塘村、大田江村销售土鸡鸭、红薯、大米等农产品2.6万元,惠及脱贫群众56户。

在推进乡村振兴中,为有效拓展脱贫群众增收空间,该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积极开展消费帮扶活动,充分发挥部门资源优势,大力支持和引导结对帮扶群众在政策的指引下,运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发展特色产业,增强“造血功能”,实现滚动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