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福绵区: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活动

2023-02-01 18:11     来源:福绵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张键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1月29日是第70个“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6届“中国麻风节”,为进一步落实麻风病防治政策,关爱麻风病患者,消除社会歧视,普及麻风病防治知识,近日,福绵区卫生健康局组织辖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了以“弘扬时代精神,消除麻风危害”为主题的“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咨询台及现场咨询、专题讲座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麻风病的感染途径、感染方式、感染后的表现及如何预防治疗等相关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科学防治麻风病的意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慰问了生活困难的麻风病愈后康复者,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起居及健康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增强信心、互帮互助,并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的问候。

据统计,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共5000多份,参与现场咨询群众100余人,发放慰问品风扇8台,防护鞋3双,面条16盒,雨伞72把。

本次活动旨在向广大群众普及麻风病防治知识,让社会共同关注麻风病人群、关爱麻风病致残者,消除歧视,营造了政府关心、部门关注、社会关爱麻风病患者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