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邕宁区:开展“献出热血 挽救生命”应急献血活动

2023-02-02 17:03     来源:邕宁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滕忠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缓解南宁市临床用血紧张局面,全力救治患者,1月31日,邕宁区在城区政府礼堂举行2023年“献出热血 挽救生命”应急献血活动启动仪式。邕宁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李运鹏主持仪式,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仙学文讲话。当天活动212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72700毫升。

邕宁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每年积极组织倡导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有效缓解了临床血液供应紧张局面,为保障邕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仙学文指出,无偿献血使命光荣,也是每个适龄健康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或阶段性血液短缺情况发生时可以迅速做出反应,发挥示范和保障作用。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医务人员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做好表率、带头献血,带动和号召更多的公民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履行公民的光荣义务。

应急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后,城区各单位献血队伍、各乡镇献血队伍及应急献血志愿者队伍依次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在医务人员引导下按序进行登记、填表、量血压、测血型,然后采血。殷红的血液缓缓流出,传递着生命希望,汇聚了人道力量。邕宁区卫健局职工曾垂远当天献出400毫升血液,他说:“我多次参加献血活动,献血不会影响身体健康,还能挽救人的生命,希望更多市民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各献血车上,众多志愿者排队献血,用热血凝聚爱心,以行动传递着温暖和大爱无疆精神。

当天,自治区发改委二级调研员伍青,南宁市发改委党组成员王福建,南宁市卫健委副主任、党组成员赵红洋,南宁中心血站党委书记梁立阳,邕宁区各乡镇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的领导以及各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干部职工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