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钦北区:召开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信访积案久拖不结、医疗物资采购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3-05-15 16:51     来源:钦北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卢瑞永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大力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医院建设。5月11日,钦北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信访积案久拖不结、医疗物资采购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钦北区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并就专项整治工作作了详细部署。钦北区纪委副书记、钦北区监委副主任梁世奎,钦北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明,钦北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讲话。钦北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文映主持会议。

彭明指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检验,是全面深化清廉机关、清廉医院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推动领导干部干净干事、工程项目优质高效、医疗物资采购阳光透明的重要举措,是对干部真正负责的具体体现,更是推动钦北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彭明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管住关键环节和薄弱漏洞;要抓细抓实专项整治工作,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整治重点和方法步骤,全力推动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以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深化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以高压的态势预防和减少医疗卫生领域的职务犯罪,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梁世奎强调,各单位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充分认识到卫健系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坚持查纠问题与建章立制相结合,紧盯容易滋生腐败现象的关键环节,瞄准“八种情形”精准排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纵深发展;派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要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推动区卫健系统高质量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区纪委监委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政治监督,及时跟进了解专项整治和专题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对于不认真履行职责,推进不力、打折扣、搞变通、走过场的严肃追责问责,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钦北区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观看廉政教育视频、腐败典型案例、忏悔墙等内容,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以严的基调要求自己,达到法律敬畏不敢腐、行动制约不能腐、思想认识提高不想腐的新境界。

区各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区卫生健康局各股(室)负责人、局机关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及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