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合浦县: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2023-06-08 17:28     来源:合浦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邹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高学生的自我心理调节能力,促进学生形成健康、乐观、积极的学习和生活态度,北海市合浦精神病医院广泛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举办2023年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人员培训班。北海市合浦精神病医院受合浦县卫生健康局、合浦县教育局邀请,由黄凤先书记、心理科张秋谷主任分别作题为《关于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具体措施及心理辅导室的建设》《中小学心理健康》的报告。此次培训班旨在建设心理健康专业技术人员队伍,提升各学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意识。

开展心理健康进校园活动。通过开展家长培训班、心理健康讲座、主题班会、现场心理咨询、一对一辅导、研讨会、发放宣传册等一系列活动,一方面助力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引导家长和教师关注青少年的需求,了解更多与青少年沟通的方式,防患未然;另一方面帮助提升同学们的心理调适能力,疏导心情,正确处理与父母、老师、同学的关系,认清青少年沉迷手机的危,有效应对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情绪困扰。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共计在7所学校发放宣传册8000余份,吸引了广大家长、师生的积极参与,进一步拓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内涵,掀起了老师和家长们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热潮,为“青春之心灵”保驾护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