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浦北县中医院:开展2023年全国爱眼日主题暨关爱空巢留守老人义诊健康检查进农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3-06-09 17:56     来源:浦北县中医医院     作者:韦维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2023年全国爱眼日到来之际,为提升群众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助推乡村振兴,更好地关心关爱留守老人、空巢老人, 6月6日,浦北县中医医院携手浦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到医院联系帮扶的龙门镇莲塘村开展2023年全国爱眼日主题暨关爱空巢留守老人义诊健康检查进农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落实为民办实事。

活动现场,在医院志愿者和驻村工作队员的热情引导下,老人们有序排队咨询,医院眼科、外科、针灸推拿科、内科等义诊专家为老人们开展免费眼科检查(?包括裂隙灯检查、眼底镜检查等)、量血压、测血糖、内科和外科常规检查以及针灸推拿等服务。在检查咨询过程中发现了不少患有白内障、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腰腿痛的老人,义诊专家针对不同病症给出用药建议和饮食指导,并详细告知老人相关注意事项,提醒他们合理饮食,按时服药,养成健康习惯,提高身体素质。候诊时,医院志愿者和驻村工作队员积极主动与老人们拉家常,并宣传讲解“老年病”(老年眼健康、老年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病、风湿病等)方面的预防与日常保健的健康知识,让老人们深切体会到关心和关爱。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村里的老人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贴心医疗服务,同时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今后,浦北县中医医院将继续坚持医院公益性,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将易于掌握、便于接受的卫生健康知识普及到群众身边,做到对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切实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水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