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合浦县:召开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医疗物资采购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暨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

2023-06-20 17:55     来源:合浦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张宗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5日,合浦县卫生健康系统召开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医疗物资采购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暨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县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成员、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专班人员、局机关有关股室负责人及各医疗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共50多人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了清廉合浦建设工作的会议精神,集中学习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相关要求。

会上,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曦作讲话。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专项行动思想认识。县卫生健康系统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医务人员弘扬和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塑造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医风严谨的行业新风范,推动清廉医院建设向纵深发展,构筑医疗卫生领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二要紧盯重点关键,斩断工程腐败利益纽带。大家一定要提高党性修养,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零容忍的决心和力度,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斩断工程建设和物资采购领域腐败利益链,不断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三要聚焦整治重点,推进医疗物资“阳光”采购。利用上党课、讲政策、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鼓励和引导违规人员主动交代问题,对发现的问题严肃整改,涉及违规违法的及时移送相关部门查处。持续开展“红包”、回扣整治,对从业人员利用职务便利索取或收受“红包”、回扣等不正当利益等违纪违规违法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置。四要持续压实责任,推动清廉医院走深走实。落实医院党组织履行清廉医院建设主体责任和医院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建立健全对“小微权力”“潜规则”“微腐败”问题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加强对医院医疗设备、药品耗材、工程建设等方面采购管理的监督制约,畅通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有效遏制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规范工程建设秩序。五要围绕清廉医院建设,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强宣传,崇清尚廉成风尚;抓责任,全面压实促整改;强机制,完善体系督权力;创特色,培育品牌亮点。

此次会议加强了全县各卫生健康单位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同时推动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作风清明、医风清廉,群众满意的清廉医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