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鹿寨县中医院:开展“风情三月 情满壮街”中医药进校园活动

2024-04-16 19:18     来源:鹿寨县中医医院     作者:钟怡芸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壮族三月三”节日氛围, 4月8日上午,鹿寨县城南二小开展了2024年“风情三月 情满壮街”活动,鹿寨县中医医院应邀参与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医药服务,为师生带来健康体验。

现场各具特色的中医药“摊位”吸引着往来师生驻足体验,药膳品尝、香囊DIY、院内制剂展示,每一个环节都让师生们有机会深入了解中医药的魅力,在玩乐中学习中医养生。师生们在药膳“摊位”排起了长龙,美玉羹、养肝健脾茶等精美的佳肴映入眼帘,琳琅满目的药膳食品,可谓“色、香、味”与药效俱全。现场药膳均免费供群众品鉴,大家细细品味药膳,赞不绝口,切身感受到了“药食同源”的养生文化魅力。

现场还展示了鹿寨县中医医院多种知名院内制剂和膏方,并由专业医生讲解其制法、用途和功效,吸引了众多师生领取试用。

“香囊DIY”也吸引了不少中医狂热粉丝,重头戏是制作“驱蚊消暑香囊”,医护人员详细讲解香囊的制作方法,手把手地教大家制作“驱蚊消暑香囊”。大家兴致盎然,纷纷拿起桌上事先准备好的做香包材料,仔细研究香囊制作步骤,从填充中药材再到收尾,一招一式边学边做,不亦乐乎。

鹿寨县中医医院围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持续精准发力,不断扩大中医药影响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风情三月 情满壮街”活动,营造“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群众可感可知可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