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各县

钦州市钦南区:“三月三”共筑民族情 共圆健康梦

2024-04-18 18:09     来源:钦州市钦南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李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广西“壮族三月三”到来之际,为深入实施健康广西战略和健康广西行动,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切实发挥健康文化在育新人、化风俗等方面的重要作用,4月9日上午,钦州市钦南区卫生健康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双报到·双服务”街道、社区,开展“广西三月三·健康春之声”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和义诊活动的形式进行。活动现场,往来群众络绎不绝,党员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健康问题,积极向群众普及民族政策法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防艾、创建文明城市、无偿献血、三孩生育政策等知识,并发放健康礼品,倡导健康生活理念,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开展。钦州市钦南区水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们为老年人提供种类丰富的体检项目,包括腹部彩超、十二导联心电图、内科检查、血脂四项、空腹血糖、肝功、肾功等,并详细询问老年人身体健康情况,为老年人测量血糖、血压,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和初步筛查,并根据就诊群众的身体状况提出合理化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积极营造民族团结、互助共融的健康、和谐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将健康知识普及与“壮族三月三”节庆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优秀传统民族文化的关注度与认可度,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开展此类健康宣传活动。

下一步,局机关党委将继续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结合居民群众需求,创新服务载体,深入街道、社区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文化”活动。通过实际行动传递民族团结的温暖和力量,让各族人民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和凝聚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