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仁心仁术绘春色 守护健康保平安

2023-01-23 10:13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温暖壮乡前“兔”无忧

新春走基层

本报记者 梁 莹 通讯员 文俊骁 张超群

1月21日,大年三十,浓浓的年味释放出回家的信号。而对于战斗在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健康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来说,节日坚守岗位一直是责无旁贷的职责所在。

“唐阿姨,您的心脏手术很成功,安心过年!”上午10时许,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病房内,副主任轩永波给来自湖南道县的患者唐阿姨送来一份过年礼物,他如常带着医护人员到重症监护室查房,给每个病人送上苹果,祝福大家平平安安。

轩永波介绍,这段时间科室收治了不少新冠病毒感染的患者,每天都有危重症抢救。“今天还有5个重症病人,一有空我就会到科室来看看,保证春节期间所有住院病人能平平安安,急诊病人能及时手术。”轩永波说。

在该医院综合重症医学科(ICU),科主任韦妍飞忙里偷闲与护士长何思锦在科室的门口贴了一副春联,上联“仁心仁术绘春色”,下联“同力同向谱新篇”,横批“勠力同心”。贴春联、查看病人病历、会诊、交代工作……除夕,韦妍飞一大早来到科室就忙个不停。

夜间是急诊患者就诊的高峰,没有团圆饭,没有“春晚”。大年三十晚上9时,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当天已接诊了170多位患者,其中不仅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重病人,也有异物卡喉、鞭炮炸伤等“节日常见病”。

“患者有相关病史,疑似主动脉夹层……”晚上7时许,一位市民因胸痛、背痛被送到该院急诊科。刚在食堂吃完“年夜饭”的急诊医生立即投入到忙碌有序的抢救当中。万幸的是,在结合检查结果进行相关科室的紧急会诊后,患者转危为安。该院急诊科主任医师王威介绍,医院在尽量满足医护人员回家团聚的基础上,做好春节假期的救治工作,并随时支援可能发生的各类灾害救治。

生命脉动,永不停息。在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也有一群不眠不休的医护“守夜人”。伴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兔宝宝”在一阵阵鞭炮声中诞生了。

“哇!哇……”1月22日零时20分,在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厢竹院区产房,一阵清脆响亮的婴儿啼哭声响起,林女士和丈夫迎来了她们的第一个孩子。助产士陈燕婷抱着宝宝来到林女士面前,满脸笑意:“恭喜林妈妈,是个健康的男宝宝!”今年是陈燕婷连续第12年过年值班,其中有6年是除夕夜在医院值班跨年。

从1月21日18时到1月22日上午9时,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的厢竹、新阳两院区共有待产孕妇28人,分娩17人。22位产房医护人员坚守在岗,迎接守护着新年的新生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