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急诊医生除夕夜的坚守

2023-01-31 10:18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记者 巫美桥红

1月21日晚7时许,随着一阵阵急促的鸣笛声,一辆120急救车闪着蓝色警报灯驶入宾阳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

只见车子刚停稳,车后门“哗啦”一声旋即打开,一副躺着病人的担架被迅速推出,病人的头部有多处擦伤,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医院急诊室的值班医生韦军一路小跑过来,迅速将病人转移到抢救室。

一系列操作下来,韦军判断这名由乡镇卫生院转送过来的车祸受伤病人神志清醒,可能存在颅脑损伤、肺挫伤、右肾挫伤。经过半个小时的初步处理后,病人被送到病房作进一步观察治疗。

“今年除夕夜,接诊的主要有脑出血、头痛、腹痛等情况的病人,总体情况平稳。”忙碌间隙,韦军告诉记者,截至当天24时,他共完成了20多名患者的接诊救治工作,其中有几名是犬伤患者,有的甚至是3岁以下的儿童。

在紧张救治这些受伤孩子时,韦军甚至都没有时间想念自己的一双儿女。几天前,同是医务工作者的韦军夫妻考虑到双方都要在除夕夜值班,他们提前将不到7岁的儿子和10岁的女儿送到横州市的外婆家。

时钟的指针跨过深夜11时,韦军稍微闲下来,掏出手机给在横州市的岳母拨去视频电话,“嘟、嘟、嘟”的提示音响了十几声还是无人应答。“这个点老人和孩子应该是睡了。”韦军自言自语道,他又把电话放回了口袋,也把对家人的问候留在了心里。

忙碌了一晚上,韦军和科室同事加餐吃了碗“好事成双”面。为了关怀春节值班医务人员,急诊科特意为他们采购了一箱泡面和两盒新鲜鸡蛋。

当晚11时16分,韦军在朋友圈发了几张自己孩子的照片,并附上一段文字:“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欢聚一堂的时候,对于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来说,肩上是沉甸甸的责任,心中虽有对团圆的热切期盼,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守护万家灯火,春节陪伴在你们身边的时间很少,希望你们来年健健康康,顺顺利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