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媒体关注

[广西日报]节日守岗位 护群众健康

2024-02-12 18:00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关海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锦绣中国年·奋进广西

新春走基层

本报记者?关海芳

2月11日,大年初二早上9时,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唐小刚开始查房。他来到一位因血脂高导致重症急性胰腺炎,大年初一从该院急诊抢救室转到重症医学科的患者病床前查看。“胆石症、高血脂、暴饮暴食等都可能诱发胰腺炎,如控制不好,容易发展成多器官功能衰竭。”唐小刚向记者介绍,目前患者症状有所缓解,正进行进一步治疗。

2月9日凌晨,该院一住院患者突发心跳骤停,医生初步判断为急性大面积心肌梗死,经心脏胸外按压、药物等常规抢救后患者心跳一直未能恢复,唐小刚和医生们立即为患者启动了体外膜肺氧合(ECMO)治疗,患者心跳很快恢复,医护人员立即护送患者去导管室放置了心脏支架……目前该患者正在恢复治疗中。

春节期间,我区像唐小刚这样的医务人员还有许多。2月11日9时许,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一阵急促的电话响起,住院医师余文军立即跳上120急救车,接回一位有肝硬化失代偿期病史合并消化道出血的患者,医护人员立即对患者进行检查并紧急联系相关科室行急诊胃镜抢救治疗。“过年急诊比平时更忙碌,工作压力大,但这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余文军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