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直属

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开展“红色·廉洁家书朗读分享沙龙”活动

2022-05-27 17:30     来源: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     作者:隆文斌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清廉广西、清廉医院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培育和弘扬廉洁家风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良好家风涵养党风院风,用榜样的力量带动全院廉政文化建设,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守礼的良好氛围,清廉文化深入人心,医德医风、行业作风全面向好。2022年5月24日晚,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在门诊六楼会议室开展了“红色·廉洁家书朗读分享沙龙”活动。该院“六点半工作坊”成员及党员代表参加了分享会。

红色家书,蕴含着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分享会上,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张雨轩等朗诵了《赵一曼致儿子的家书》、黄海霜等朗诵了《与夫书》、马妮妮等朗诵了《一纸家书一道绝笔》、黄丽娟等朗诵了《时代呐喊》、唐运姣等朗诵了《可爱的中国》、黄叶梅等朗诵了《两封遗书,用生命捍卫着真理和坚定的信仰》、郭子维声情并茂地朗读《红岩》选段、尹毅霞抑扬顿挫朗诵了革命诗词作家艾青《我爱这土地》。他们用音乐诗画的表现形式诵读《红色家书》,一封封红色家书的朗读分享,感人至深,再现了革命先辈的铮铮铁骨和赤诚之心,无不体现着英烈们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事迹,说不完对至亲至爱的牵挂,道不尽家国天下的壮志豪情,展现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让大家感知到了革命先烈们江河奔涌的家国情怀、以天下为己任的初心使命,激发全院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勤勉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的信仰。

站在活动现场,朗读者声音嘹亮通透,慷慨激昂,将一封封家书中所蕴含的革命先烈们的矢志不移的红色情怀都诠释了出来,激发了党员干部们对家书的学习热情,在诵读的过程中深刻领会先驱们挥洒热血的初心气节,革命者的坚定信念和高尚情操。饱含深情的诵读,直指心灵的家书,感人肺腑的故事,让聆听者深切感受到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和心路历程,感受到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及奉献精神。

书为心话,言为心声。该院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开展“诵读红色廉洁家书”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重视廉洁家风教育,自律在前,廉洁先行,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从医,尽责担当,以红色廉洁家书诵读活动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了廉政文化建设,弘扬了廉洁好家风,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推进医院卫生事业迈上新台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