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直属

广西药用植物园举办清廉家庭道德讲堂活动

2022-05-27 17:31     来源:广西药用植物园     作者:黄算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你也这样说我也这样说,没有好家风日子咋红火……”5月20日下午,广西药用植物园(以下简称“药园”)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传出的悠扬歌声和经典旋律,带着大家走入中华好家风的情境中,也拉开了药园清廉家庭道德讲堂活动的帷幕。药园党委副书记、主任张占江,党委副书记潘达颜,副主任谢唐贵出席活动,药园工会主席陈宪升主持,全体在职职工参加。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分为省自身、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6个环节。自治区总工会干部学校徐健老师以“崇尚文明新风、树立良好家风”为主题进行授课,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干部职工们在工作与生活中遇到压力和产生不良情绪等方面引出话题,从心理学角度进行剖析和答疑解惑,并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基本内涵、重要意义、着力重点等方面入手,解读新时代家风的特点。徐健还通过自身和身边人的亲身经历,用正反面典型事例分析等方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什么是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内容,希望在场的每一位领导干部职工,切实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争做建设好家庭、实施好家教、培育好家风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通过参加此次道德讲堂,药园全体干部职工感受颇深,收获满满,对良好家风家教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对如何构建良好家风、以身作则、传承优良传统也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抓起,修身齐家立标杆,自觉成为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努力做培育优良家风家教的表率,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风家训的传承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家风因家而存在,因家而传承,其核心精神源自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传统文化中的修身、律己、慎独、家国统一等思想是构建党员干部良好家风的重要内容。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广西药用植物园以举办清廉家庭道德讲堂为契机,大力弘扬“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实干兴家”的清廉文明家风,推进清廉家庭与清廉药园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融合共建,以良好家教家风助推清廉政风提升,营造廉洁温馨的“家庭港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政治清明、廉洁高效、担当务实、善作善成”的清廉药园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