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直属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完成2024年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交叉检查

2024-03-28 16:54     来源: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2024年全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交叉检查现场培训会在贵港市举办,标志着2024年暨第二轮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交叉检查全面启动。此次交叉检查,是自治区卫生监督所严格贯彻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全区疾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加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督管理,加快推进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规范化建设,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培训会上,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朱定辉(主持全面工作)全面总结回顾2023年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管工作成效,要求各地正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增强卫生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依法履职尽责,在持续强化监管中寻求突破,在深入推进改革发展中寻求破解;朱定辉对此次交叉检查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一是严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二是规范引领,推动规范发展;三是加大宣传,强化结果运用。

由贵港、梧州、贺州、玉林、钦州、防城港、来宾、河池、崇左等9个市卫生监督机构分管领导和专家骨干组成的交叉检查组分赴各地,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共对28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和16家属地卫生监督机构开展督导检查,并以检查表的形式进行量化评分;同时对5家自愿申报2023年度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规范化建设单位进行现场审核。

从交叉检查总体情况上看,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均能较好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法律意识和管理能力明显提高,按照国家标准规范要求,不断加大软硬件设施投入,持续提升消毒服务保障能力。卫生监督机构依法履职,对辖区内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按照“一户一档”的要求建立监管档案,做到建档率100%、监督覆盖率100%,对抽检不合格的单位立案查处并按要求进行复查。各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车间布局不合理、三防设施不完善、功能间设置不规范、消毒参数未进行公示、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以及卫生监督精细化、精准化有待提高等现实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或建议132条(次),有力地推动各地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能力和监管能力的提升。

此次交叉检查,既是对全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监管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为各地卫生监督机构搭建一个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交流平台。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将及时总结此次交叉检查工作情况并在全区进行通报,以“执法为民 护卫健康”的职责和使命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