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自治区

广西召开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工作研讨会

2022-05-20 09:25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药政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7日,广西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工作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国福彩网app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勇强,广西药学会理事长刘华钢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邀请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金春林、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副主任张宏亮作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开展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工作意义重大,广西药品临床综合评价中心成立以来,开展了建立综合评价管理机制、评价专家库,以及评价基地和第一批评价主题申报等系列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本次会议主要就目前我区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结合先进省份的实践经验开展研讨。同时,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快推动我区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工作,提高全区医疗机构的合理用药水平,为全面深化医改、建设健康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金春林作了《药品临床综合评价的实践经验分享》的报告,就药品临床综合评价的评价内容作介绍,并结合上海开展抗肿瘤药品的评价实践进行分享。张宏亮作了《药品临床综合评价的设计与实施》的报告,就药品临床综合评价的政策背景、评价步骤以及具体如何实施作详细阐述。会上还邀请区内有关专家就当前广西药品临床综合评价相关热点议题展开讨论。

驻邕相关医疗机构药学领域负责人、药政处全体人员及广西药学会相关专家在主会场参会,邕外医疗机构相关药学人员共150人线上参加研讨会。

备注:药品临床综合评价是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药品临床价值为导向,利用真实世界数据开展药品实际应用评价,组织对药品供应保障各环节的信息进行综合分析,探索建立并逐步完善基于政策协同、信息共享,满足多主体参与、多维度分析需求的中国药品临床综合评价机制,为国家药物政策制订与调整、保障临床基本用药供应与规范使用提供循证证据和专业性卫生技术评估支撑。

广西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工作研讨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