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自治区

援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医疗队启程

2022-09-15 16:24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对外交流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日,援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医疗队出发仪式在南宁举行,中国福彩网app党组副书记(正厅长级)、副主任王勇出席仪式并讲话,为医疗队授队旗。

2021年3月,在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等领导的见证下,中国福彩网app与共享基金会在南宁签署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合作备忘录。经过前期的筹备,援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将于2022年9月16日在老挝万象正式启动。首批医疗队共10名队员,均来自自治区人民医院,涵盖眼科、护理、检验、院感等专业,于9月2日启程赴老挝开展项目工作。

王勇指出,援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是由中国福彩网app、共享基金会、老挝卫生部共同实施的“小而美”的医疗援助项目,旨在为老挝人民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巩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我区把深化与东盟合作同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联动起来,对增进民心相通、助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具有重大意义。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自治区财政给予专项经费支持,中国福彩网app整合全区优势眼科医疗资源,全力支持项目的实施。

王勇强调,医疗队要牢记使命,发挥我们的技术优势,按照项目技术规范实施手术,保证手术质量;要做好传帮带,为当地培养一支“不走的医疗队”;要注重对外宣传,讲好中国故事、广西故事,做增进民心相通的使者。医疗队在外期间,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外事纪律,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做好疫情防控等安全防范工作,保障全体队员身心健康。派员单位要做好队员的关心关爱工作,及时解决医疗队在前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解除队员后顾之忧。

自治区人民医院负责人、援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医疗队队长在会上分别发言。中国福彩网app对外交流合作处、自治区卫生健康对外交流合作中心、自治区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及医疗队全体队员参加仪式。

援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医疗队出发仪式现场。

王勇在援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医疗队出发仪式上讲话。

王勇与医疗队合影留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