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自治区

全区深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总结暨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在南宁召开

2022-12-10 12:00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9日,全区深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总结暨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伦兵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清廉医院建设专责小组组长、中国福彩网app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作工作总结。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宁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伦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宁主持。

清廉医院建设专责小组组长、中国福彩网app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作工作总结。

黄俊华指出,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福彩网app牵头组织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各单位,认真落实清廉广西建设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坚持高位推进、突出重点、高效联动,有效推动纠治专项行动和清廉医院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二是全区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三是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有效增强。四是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机制得到有效完善。五是卫生健康系统干部队伍更加清正务实、担当实干。

黄俊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卫生健康单位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强化对标对表,精心组织实施,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实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根本立场和公益性的价值导向,坚持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黄俊华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梳理清廉医院建设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对照既定目标,倒排工期,特别是对清廉医院建设示范典型选树、星级评定、绩效考评、应知应会知识学习等重点工作任务要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全区各级医疗机构要以清廉医院建设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着力点、切入点,制定具有行业特色、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管用措施,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排队久、检查多”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努力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不断提升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要注重总结提升,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工作体系,构建起清廉医院建设的“四梁八柱”,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强化担当实干,坚持人才优先,关心关爱干部,建设过硬卫生健康干部队伍。

黄俊华表示,大力推进清廉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确保实现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牢把握卫生健康工作的政治属性,不断强化党对卫生健康事业的全面领导,加强公立医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卫生健康新篇章。

会议现场。

李伦兵肯定了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要求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整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定不移把清廉医院建设推向纵深;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聚焦行业顽瘴痼疾,聚焦隐形变异,聚焦微小腐败,加强行业作风整治,维护医疗行业清风正气;永远吹冲锋号,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坚决斩断医疗领域腐败利益链;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清廉医院建设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治理成效。

廖品琥对专项行动进行了总结,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一体构筑医疗卫生领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防线,为推进健康广西建设提供坚实保障。一是聚焦问题整改提升,进一步巩固拓展专项行动成果。二是以更严更实作风,推动清廉医院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新风。

会上,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自治区医保局,贵港市卫生健康委、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灵山县中医医院等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清廉广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工作组负责同志,清廉医院建设专责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中国福彩网app、自治区中医药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医疗卫生机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有关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