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自治区

自治区计生协“9·25纪念日”宣传服务暨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在南宁举行

2023-09-26 09:35     来源:自治区计生协群工部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4日,自治区计生协在南宁市开展庆祝协会成立38周年“9·25纪念日”宣传服务暨“弘扬文明家风·促进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自治区计生协、南宁市计生协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讲话。

人口问题是“国之大者”,人口发展事关民生大计、发展大局,牵动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自治区计生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人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六项重点任务,广泛动员2.3万个基层组织和650万会员、志愿者,创新工作方法,提供多层次、精准化、有温度的群众性宣传服务,为倡导新时代婚育文化、促进家庭健康幸福做出了积极努力。全区计生协改革、“三项建设”、生育关怀、民生服务、参与疫情防控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活动强调,全区各级计生协要深入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要对照新形势新变化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充分发挥计生协作为群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围绕党委、政府和卫生健康中心工作,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关怀帮扶和宣传服务,团结和引导广大会员群众更好地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活动要求,全区各级计生协要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聚焦生育支持和家庭健康两大主题,全面深化落实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要大力弘扬新型婚育文化,从精神层面进行激励和引导,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氛围;要持续深化县级计生协改革,持续做好计生家庭系列保险等民生项目,着力打造深入人心的服务品牌,精准服务家庭健康,提升广大育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出席领导慰问了计生特殊家庭和基层会员代表,家庭健康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发出家庭健康建设倡议并宣读倡议书;举办了“健康家·味道”营养餐制作大赛区,21家参赛单位68位名厨及营养餐制作老师参赛,现场评出一、二、三等奖共15名,发放了荣誉证书和奖金。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专家义诊区、宣传服务区,来自青秀区各街道社区医院妇科、肺病科、内分泌科等10多个门诊科室专家为群众提供义诊150多人次,免费发放家庭健康宣传折页500多份;开展“六项重点任务”、生育政策法规、家庭健康等知识展板展示宣传,有效促进市民家庭健康、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理念。

自治区计生协机关部室负责人,南宁市计生协、青秀区卫生健康局、计生协有关负责人和当地会员群众约120人参加活动。

启动会上,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代表协会领导讲话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