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福彩网app > 自治区

自治区计生协在梧州举办2023年第二期 “生育关怀·微笑行动”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2023-11-14 09:20     来源:自治区计生协合作项目部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开展“为民解忧办实事”实践活动。自治区计生协于11月8日—11日在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隆重举行2023年第2期广西“生育关怀·微笑行动”公益活动。目的是为农村计生困难家庭唇腭裂患者提供免费手术治疗,恢复自信,使孩子绽放笑容,为社会和谐发展传递正能量。自治区中医药局二级巡视员张玉军,梧州市副市长苏颖参加此次活动。? ?

据了解,自治区计生协从2010年4月起,与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合作,成为首个在广西成功引入公益慈善平台开展“生育关怀·微笑行动”项目活动的非政府组织,每年开展2次活动。自治区计生协负责做好唇裂患者的调查、摸底和组织协调工作以及术后回访、腭裂早期干预师资培训等,保障了活动的成功开展。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负责组织医疗专家志愿者,为广西贫困计生家庭唇腭裂患者提供免费手术及相关治疗。这项公益慈善活动持续至今,已在全区开展救助行动24次,为2315名唇腭裂患者提供了免费手术及相关治疗,给唇腭裂患者带来了福祉和希望,圆了他们的健康微笑梦。

此次活动共诊治患者132人,对筛查出来符合手术条件的111名患儿进行救助,语音评估和示范性治疗46人,语音宣教33人,年龄最小的4个月,最大的25岁。这次公益活动得益于梧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全区各级计生协的大力支持和来自全国各地志愿者的鼎力相助,更得益于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医疗团队的无私奉献。


启动仪式现场

张玉军到筛查体检现场看望患者和家属

手术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