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财务管理 > 财政预决算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2023-02-17 11:31     来源:自治区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人员构成情况

四、车辆情况

第二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事业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年度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广西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是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中国福彩网app直属二层机构。主要职责为承担自治区卫生健康宣传教育相关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心为中国福彩网app员会主管的财政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无下属二层单位,内设6个部门,包括综合部(培训部)、声像部、图文部、网络媒体部、内刊编辑部、后勤事务部。

三、人员构成情况

(一)编制情况。

根据桂编〔2016〕21号文件,自治区编办核定我中心全额拨款事业编制31人,核定后勤服务聘用人员工勤控制数2人(其中“控制数老办法”1人,“控制数新办法”1人)。

(二)实有人数情况。

1.在职实有人数28人。

2.退休人员23人。

四、车辆情况

2023年中心实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


第二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3年收入总预算1845.29万元,同比上年1920.67万元,减少66.38万元,下降3.46%,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26.09万元,占收入总预算的87.69%,同比上年1712.77万元,减少86.68万元,下降5.06%,其中中央补助资金5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的3.07%,本级财政拨款1576.0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的96.9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经费减少和工资福利经费减少,收入减少;上年结转结余228.2万元,占收入总预算的12.31%,同比上年207.9万元,增加20.3万元,增长9.76%,为单位以前年度结余的职工福利基金,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结余支出减少。

2023年支出总预算1854.29万元,同比上年1920.67万元,减少66.38万元,下降3.4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经费支出减少和项目经费支出减少,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8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3.01%;卫生健康支出1594.5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85.99%;住房保障支出27.9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1.51%;结转下年支出175.9万元,与上年持平,占支出总预算的9.49%。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2023年收入总预算1845.29万元,同比上年1920.67万元,减少66.38万元,下降3.46%。其中: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26.09万元,同比上年1712.77万元,减少86.68万元,下降5.0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减少,收入减少。

(二)上年结转结余228.2万元,同比上年207.9万元,增加20.3万元,增长9.76%,为单位以前年度结余的职工福利基金,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结余支出减少,结转结余到本年增多。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3年支出总预算1678.39万元,同比上年1744.77万元,减少66.38万元,下降3.8%,其中:基本支出618.0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36.82%,同比上年658.79万元,减少40.75万元,下降6.1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经费减少,支出减少。项目支出1060.3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63.18%,同比上年1085.98万元,减少25.63万元,下降2.3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经费减少,支出减少。

支出总预算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

(一)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7.2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2.22%,同比上年0万元增加37.26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无该功能分类科目。

(二)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8.6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1.11%,同比上年0万元增加18.63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无该功能分类科目。

(三)计划生育机构支出1577.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93.98%,同比上年1744.77万元,减少167.44万元,下降9.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功能分类科目调整减少和项目经费支出减少。

(四)事业单位医疗17.2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1.03%,同比上年0万元,增加17.23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无该功能分类科目。

(五)住房公积金27.9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1.66%,同比上年0万元,增加27.94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无该功能分类科目。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3年财政拨款收入1626.09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占财政拨款收入的100%,同比上年1712.77万元,减少86.68万元,下降5.06%,其中:中央补助资金5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的3.07%;本级财政拨款1576.0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的96.9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和工资福利经费减少,收入减少。

2023年财政拨款支出1626.09万元,同比上年1712.77万元,减少86.68万元,下降5.06%,其中:卫生健康支出1542.26万元,占年财政拨款支出的94.8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89万元,占年财政拨款支出的3.44%;住房保障支出27.94万元,占年财政拨款支出的1.7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和工资福利经费减少,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26.09万元,同比上年1712.77万元减少86.68万元,下降5.06%。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支出分类划分

1、基本支出618.0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8.01%,同比上年658.79,减少40.75万元,下降6.1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经费减少,支出减少。其中:人员经费559.7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0.58%,同比上年599.7万元,减少39.91万元,下降6.6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降低和在职人员退休,经费减少支出减少;公用经费58.2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42%,同比上年59.09万元,减少0.841万元,下降1.4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退休,定额经费减少支出减少。

2、项目支出1008.0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61.99%,同比上年1053.98,减少45.93万元,下降4.3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7.2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2.29%,同比上年0万元,增加37.26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无该功能分类科目。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8.6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1.15%,同比上年0万元,增加18.63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无该功能分类科目。

(三)计划生育机构支出1525.0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93.79%,同比上年1712.77万元,减少187.74万元,下降10.9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功能分类科目调整减少和项目经费支出减少。

(四)事业单位医疗17.2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1.06%,同比上年0万元增加17.23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无该功能分类科目。

(五)住房公积金27.9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1.72%,同比上年0万元增加27.94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无该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18.04万元,同比上年658.79万元,减少40.75万元,下降6.1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经费减少,支出减少。其中:人员经费559.7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0.58%,同比上年599.7万元,减少39.91万元,下降6.6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降低和在职人员退休,经费减少支出减少;公用经费58.2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42%,同比上年59.09万元,减少0.841万元,下降1.4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退休,经费减少支出减少。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划分

(一)301工资福利支出518.2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83.86%,同比上年557.99万元,减少39.73万元,下降7.6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退休和工资福利收入减少,支出减少。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工资支出、社会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等。

(二)302商品和服务支出58.2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9.42%,同比上年59.09万元,减少0.48万元,下降1.4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退休,定额分配减少,支出减少。主要用于事业单位日常业务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5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2.85%,同比上年18.98万元,减少1.39万元,下降7.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退休,定额分配减少,支出减少。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的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23.57万元,上年持平,其中“三公”经费3.85万元,占“三公两费”支出的16.33%;会议费2.77万元,占“三公两费”支出的11.75%;

培训费16.95万元,占“三公两费”支出的71.91%。具体如下:

(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85万元,同口径与上年持平,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2023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3年预算安排0.36万元,与上年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3年预算安排3.49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2023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安排3.49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会议费支出预算2.77万元,同口径与上年持平。

(三)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培训费支出预算16.95万元,同口径与上年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部门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部门预算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

2023年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28.93万元,与上年持平。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具体如下:

1、办公费4.83万元,占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的16.7%,同比上年4.73万元,增加0.1万元,增长2.11%。

2、印刷费1万元,占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的3.64%,与上年持平。

3、水费办公费0.7万元,占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的2.42%

同比上年1万元,减少0.3万元,下降30%。

4、电费2.5万元,占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的8.64%,与上年持平。

5、邮电费1.2万元,占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的4.15%,与上年持平。

6、差旅费7万元,占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的24.2%,与上年持平。

7、维修(护)费3万元,占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的10.37%,同比上年2.5万元,增加0.5万元,增长20%。

8、会议费2.77万元,占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的9.57%,与上年持平。

9、福利费2.44万元,占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的8.43%,与上年持平。

1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9万元,占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的13.17%,与上年持平。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金额346.65万元。同比上年577.3万元,减少210.65万元,下降6.42%。减少主要原因是实物宣传品项目经费预算减少。其中:

1、按采购内容划分

货物类采购171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总金额的49.93%;

服务类采购175.65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总金额的50.67%。

2、按采购方式划分

集中采购346.65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总金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3年初总资产944.48万元,全部属于国有资产,其中:流动资产524.82万元,占55.57%;固定资产119.66万元,占比12.67%;在建工程300万元,占比31.76%。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2023年重点项目经费预算979万元,重点项目2个,分别是公共卫生机构事业发展支出项目经费929万元,占比94.89%;中央财政补助项目经费50万元,占比5.11%。项目年度绩效目标详见表9。

1、公共卫生机构事业发展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是通过文图宣传品、广播电视、网络等宣传媒体,采用多种方式进行广西大健康宣传教育,促进全民健康行动实施,有效提高民众健康素养,高质量推进健康广西建设,宣传教育覆盖到村一级,群众满意度达到96%以上。主要包括以下几项内容:

(1)《健康广西》项目经费84万元,占重点项目经费的8.58%,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是:争取达到2023年《健康广西》的全面覆盖及免费发放到位,分步分期完成项目,项目完结率达到96%以上,于2023年1月启动、12月份前完成。产品的质量达到合格标准,社会效益达到可持续的影响率,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达到良好。

(2)文图宣传品制作项目经费276.17万元,占重点项目经费的28.21%,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是:通过发放形式多样的文图宣传品,对全区育龄群众进行卫生健康政策宣传,普及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知识,服务于群众,在潜移默化中逐步转变群众旧的婚育观念,力争使我区卫生健康文图宣传品进村入户率达到100%。

(3)卫生健康影视制作项目经费145万元,占重点项目经费的14.81%,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是:采取灵活多样、生动活泼的形式,持续广泛开展卫生健康方针政策的宣传,总结报道先进经验和典型,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 ? ??

(4)卫生健康网站项目经费51万元,占重点项目经费的5.21%,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是: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做好中国福彩网app官网、官博运营管理工作,及时编辑、整理和发布政务信息,提升官网、官博影响力和发布力,打造全区卫生健康系统新媒体宣传平台,产出质量、产出时效达到100%,受众满意度达到100%。

(5)卫生健康宣传专项经费245万元(宣传处二次分配),占重点项目经费的25.03%,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是:一是通过报刊、电台、电视台、互联网、微博、微信、抖音、头条、户外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卫生健康宣传,重点宣传我区卫生健康改革的主要政策措施和取得的成就。二是保障系统正常运行,定期推送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法规、科学育儿知识、行业资讯等,收集托育机构基本信息,展示各地托育服务成果,为全区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托育机构、家庭科学育儿等方面提供便捷化服务,预计每年发布文章不少于200篇,每年推送文件次数不少于45次,重点推荐的内容每篇阅读量不少于2000次。

(6)健康广西抖音50万元,占重点项目经费的5.11%,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是:利用目前最主流的新媒体传播渠道——抖音短视频,作为自治区卫生健康宣传教育窗口,可以高效传播最新政策,树立良好的政务形象,并通过正面宣传卫生健康知识,营造了解卫生健康、享受卫生健康的良好氛围,掀起学习卫生健康、实施相关法规的新高潮,进一步理解、传承、推广、发展卫生健康文化,引导广大群众运用更健康的手段防病治病。

2、中央财政补助项目50万元,占重点项目经费的5.11%,预算绩效目标是通过与主流媒体网络平台合作开展健康科普建设项目,以音视频、科普图文、图解、数说等方式普及健康科学知识,打造健康科普新阵地。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单位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年度绩效目标表

(注:由于表格较多,附表头于后,网上链接公开全表)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