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财务管理 > 财政预决算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2023年度部门预算

2023-02-17 17:33     来源:自治区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自治区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人员构成情况

四、车辆情况

第二部分:自治区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自治区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绩效目标表填报审核分析表


第一部分:自治区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自治区党委编办关于调整中国福彩网app员会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桂编办复〔2019〕83号)文件精神,自治区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目前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全区卫生健康行业统计数据采集、存储、分析、应用、培训,开展有关卫生健康服务调查统计工作;

(二)负责全区卫生健康行业信息化技术指导和区域信息平台建设及相关业务信息系统开发;

(三)承担全区卫生健康行业电子政务外网网络、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的建设与运维管理;

(四)开展全区卫生健康统计和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研究;

(五)为中国福彩网app机关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保障和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自治区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是中国福彩网app直属全额拨款正处级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下设四个科室:办公室、统计科、信息技术科、网络与信息安全科。

三、人员构成情况

(一)编制情况。

自治区编办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0名。

(二)实有人数情况。

1.我单位事业编制为19人,聘用人员16人。

2.退休人员0人。

四、车辆情况

自治区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无车辆。


第二部分:自治区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3年收入总预算2065.24万元,同比上年1503.49万元增加561.75万元,同比增加37.3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我中心新入编1人,新增“严重精神障碍管理信息系统”、“职业健康信息平台”等项目经费。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2023年收入总预算2065.24万元,同比上年1503.49万元增加561.75万元,增加37.36%,其中: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30.24万元,同比上年增加551.75万元,增加37.32%。增加主要原因是我中心新入编1人,新增“严重精神障碍管理信息系统”、“职业健康信息平台”等项目经费。

(二)事业收入20万元,上年0万元,比上年增加20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中医药局安排我中心完成广西中医药综合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维护。

(三)上年结转结余15万元,同比上年减少10万元,下降40%。减少主要原因是上年使用单位结余资金10万元。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3年支出总预算2065.24万元,同比上年1503.49万元增加561.75万元,增加37.36%。分类说明:

(一)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分为“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0卫生健康支出”、“221住房保障支出”3类,其中:

1、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5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08%,较上年增加3.16万元,同比增加5.23%。

2、210卫生健康支出1964.8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95.14%,较上年增加567.01万元,同比增加40.56%,增加主要原因是我中心新入编1人,新增“严重精神障碍管理信息系统”、“职业健康信息平台”等项目经费。

3、221住房保障支出31.7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54%,较上年增加1.58万元,同比增加5.23%。

(二)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本年支出预算分为基本支出、项目支出。

1、基本支出预算。基本支出431.3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0.89%。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386.4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8.71%,较上年增加19.64万元,同比增加5.35%。

(2)商品和服务支出31.6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53%,较上年增加1.07万元,同比增加3.5%。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3.2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64%,较上年增加0.66万元,同比增加5.24%。

2、项目预算。项目支出1628.8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8.87%。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212.8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0.31%,较上年增加6.48万元,同比增加3.14%。

(2)商品和服务支出859.7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1.63%,较上年减少12.04万元,同比下降1.38%。

(3)资本性支出556.2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6.93%,较上年增加555.93万元,同比增加168463.64%。增加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进度,我委安排了我中心2023年职业健康信息平台二期建设经费。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入预算。2023年度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2030.24万元,较上年增加551.75万元,同比增加37.32%,增加主要原因是按自治区卫健委要求,委卫生健康信息化经费由我中心统筹使用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023年度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2030.24万元,较上年增加551.75万元,同比增加37.32%,增加主要原因是按自治区卫健委要求,委卫生健康信息化经费由我中心统筹使用经费增加。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3年度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63.58万元,较上年增加3.16万元,同比增加5.23%。

2、卫生健康支出。2023年度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1934.87万元,较上年1387.86万元增加547.01万元,同比增加39.41%,增加主要原因是按自治区卫健委要求,委卫生健康信息化经费由我中心统筹使用经费增加。

3、住房保障支出。年度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31.79万元,较上年30.21万元增加1.58万元,同比增加5.23%。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30.24万元,同比上年增加551.75万元,增加37.32%,其中:

1.基本支出431.39万元,较上年增加21.38万元,同比增加5.21%,增加主要原因是我中心新入编1人,其余在编人员工资调整。按项级功能科目划分: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2.3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1.1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19.6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编内人员的基本医疗保险。

2109999其他卫生健康支出316.4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日常运转的支出。

2210201住房公积金31.7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项目支出1598.85万元,较上年增加530.37万元,同比增加49.64%,增加主要原因是按自治区卫健委要求,委卫生健康信息化经费由我中心统筹使用经费增加。按项级功能科目划分:

2100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585.82万元,主要用于职业健康信息平台建设。

2100409重大公共卫生服务50万元,主要用于严重精神障碍管理信息系统建设。

2100499其他公共卫生支出1.6万元,主要用于课题项目研究、论文编写发表等。

2100601中医(民族医)药专项11万元,主要用于中医(民族医)专项项目。

2109999其他卫生健康支出950.4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房设备运维、各项目系统开发运维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431.39万元,较上年增加21.38万元,同比增加5.21%。

(一)人员经费。人员经费为399.73万元,较上年增加20.31万元,同比增加5.35%。其中:

301工资福利支出为386.4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工资福利发放。

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为13.2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体检费用及小儿统筹等补助费用。

(二)公用经费。公用经费为31.66万元,较上年增加1.07万元,同比增加3.5%。

302商品和服务支出为31.6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运转、在职职工工会经费及伙食补助费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22万元,与上年持平。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2023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3年预算安排0.22万元,与上年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3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持平。

(1)公务用车购置费2023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运行经费预算为18.76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办公费2.26万元,印刷费0.7万元,水费0.2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5.5万元,维修(护)费0.7万元,会议费1.68万元,培训费0.58万元,公务接待费0.22万元,劳务费0.66万元,福利费1.4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58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1115.7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预算3.5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预算1112.2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根据资产清查数据,我单位资产总额账面数7179.14万元,负债总额账面数109.25万元,净资产总额账面数7069.89万元。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自治区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中共有15个项目涉及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拨款资金总量1598.85万元,占年初预算项目支出的77.42%,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13个,资金量1598.85万元。项目涉及我中心的信息系统运行维护、信息化建设管理等领域。通过连续开展绩效目标管理,增强了单位项目资金管理的责任性和主动性,促进了部门预算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2023年度以前的绩效目标管理结果显示,自治区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理想,基本达到项目申报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其中我中心重点项目“信息系统运行及维护经费700万元”年度绩效目标为:满足大数据局非涉密数据机房有关要求;满足内部云资源规范化、科学化、合理化分配、管理要求。提高资源统筹使用率,合理布局推进基础设施扩容建设。满足国家网络安全保护有关要求。满足国家IPv6规模部署应用要求。为我区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提供自治区级云计算资源和专用网络支撑,并提供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为我区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提供自治区级互联网出口应用支撑,并实现双线路冗余灾备,和线路负载均衡等服务。不断提高卫生健康综合统计工作水平,推进统计信息精细化和精准化管理,为区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政策的制定、执行、评价提供科学依据。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事业单位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自治区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绩效目标表填报审核分析表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