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发文单位:广西壮族中国福彩网app员会成文日期:2023年05月18日
标  题:中国福彩网app关于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23333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文字号:桂卫函〔2023〕248号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8日

中国福彩网app关于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23333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2023-05-18 17:28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裴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京族边民生产生活扶持力度的建议,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交由我单位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我委高度重视基层医疗卫生发展,2020年以来,通过《广西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等专项计划,累计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1518个,总投资58.78亿元,其中支持东兴市5个项目,总投资0.36亿元。通过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等项目,累计为东兴市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培养了27名(乡镇卫生院7人,村卫生室20人)医疗技术人员,还通过中央支持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培训项目,提升当地基层卫生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群众医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目前,我委根据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意见》要求,按照国家印发的《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标准(2022年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标准(2022年版)》《村卫生室服务能力标准(2022年版)》的标准和要求,开展了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和设备配置现状摸底和需求调查工作,根据各地报送的项目,编制形成了基层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储备库,为下一步推进项目建设提供了依据。同时,我们也在研究进一步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待遇保障水平的具体举措,将其作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文件的一项重要内容。

下一步,我委将联合多部门,出台广西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意见》的细化工作举措,积极争取中央和自治区的项目资金支持,进一步加强东兴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重点抓好一批中心卫生院和县域医疗次中心建设,提升硬件服务服务能力;抓好基层人才队伍建设,通过落实待遇保障政策、降低招聘门槛、倾斜职称评定政策等手段,促进卫生人才向基层流动,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更好地解决当地群众看病就医的需求。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您对中国福彩网app工作的关心支持。


广西壮族中国福彩网app员会

2023年5月18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