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发文单位:广西壮族中国福彩网app员会成文日期:2023年05月09日
标  题: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0230256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文字号:桂卫函〔2023〕第229号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9日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0230256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3-05-09 17:31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石朝晖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落实基层医疗卫生公益机构财政保障和绩效管理运行机制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实行“公益一类财政保障、公益二类管理”模式的建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具有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的双重职能和鲜明特点。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属于“公益一类”职能,而基本医疗服务又具有一定的经营行为,具有“公益二类”属性。我委鼓励各地结合实际情况,探索建立适合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点的薪酬机制。

二、关于使用收支结余用于绩效奖励的建议。根据我委联合自治区财政厅印发的《关于调整广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业务收支结余分配比例有关问题的通知》(桂财社〔2018〕29号)精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于年末将业务收支结余扣除限定用途结转下一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后,转入结余分配,年末结余为正数的,可按不超过结余的70%比例提取职工福利基金、奖励基金,为保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工资经费,提高各项基金使用效率,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奖励基金专用基金可以统筹使用。

2021年11月,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我委联合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部门印发《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桂人社发〔2021〕51号),进一步明确允许各地根据实际情况,按照“两个允许”要求,参照“动态奖励”“人员经费占医院业务支出比例”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等模式,建立本地区公立医院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动态调整机制,合理确定公立医院薪酬水平。如自治区本级公立医院采用“动态奖励”模式核定绩效增量,按照公立医院考核年度优秀、良好、合格的综合绩效考核等次,并结合近3年人员支出占业务支出的比例和医院负债情况等因素,对纳入国家考核范围的公立医院按最高不超过动态奖励基数的70%确定奖励比例。

三、关于扩大内部分配自主权的建议。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桂政办发〔2011〕225号)等文件精神,绩效工资分为基础性绩效工资和奖励性绩效工资两部分。基础性绩效工资主要体现地区经济发展、物价水平、岗位职责等因素,全区统一设立为岗位津贴项目,一般按月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主要体现工作量和实际贡献等因素,根据考核结果发放,具体分配方式和办法由各事业单位确定。我区目前执行绩效工资政策允许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额内设立加班、值班、夜班、下乡补助以及全科医生津贴、人才奖励等子项目作为内部绩效工资发放项目。

感谢您对我区卫生健康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区卫生健康工作。


广西壮族中国福彩网app员会

2023年5月9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