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1-28 12:53

2020年,自治区中医药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工作部署,围绕建设阳光政府、法治政府、责任政府的目标,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为主线,聚焦公众需求,不断深化政务公开,持续创新公开模式,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中央、自治区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文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参加自治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2020年全区政务公开培训班,进一步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重要作用的认识,切实提高工作主动性、自觉性,不断提升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印发《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明确工作措施和责任处室。根据单位职能调整和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职责,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处室共同抓的组织领导体制。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推进和督促检查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政务公开责任制,明确局机关各处室职责和要求。同时,将政务公开与绩效考评相结合,每年将政务公开专项指标任务分解、细化,明确到具体处室,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推动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实。

(三)加强政务信息管理。全面梳理我局政务信息公开情况,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四十五条要求,建立健全申请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等各项内部工作制度,避免年底突击开展工作,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所需数据统得出、报得准、可核查,更好发挥我局信息公开对于我局工作的监督、规范作用。2020年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72余条,其中法定主动公开72条

提升政策解读实效2020年,我中国福彩网app网站上公布《关于促进中医药壮瑶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的政策解读,对政策文件进行多方位解读,增强政策解读效果,提升政策的传播和推广效应。同时拓展政策解读新媒体传播渠道,充分借助中国福彩网app“健康八桂”微信公众号的传播优势,将有关政策解读信息在“健康八桂”上发布,扩大解读效果。

?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6

6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3

32.7906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平台需加快建设。我局是新组建的副厅级单位,目前是共享中国福彩网app的门户网站和手机微信公众号是政务公开的行业指导有待进一步加强。

2021年,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不断创新政务公开工作模式,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政务公开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快建设我局独立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一步掌握工作的主动性。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行业指导,持续推中医医疗机构院务公开工作。

?

?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