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图片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区 > 时事专题 > 绩效考评

2022年中国福彩网app工作亮点展示(2):聚焦市场主体关切? 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2022-12-13 10:11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国福彩网app主动作为,聚焦市场主体关切,把“服务”作为重中之重,以更多措施,更实招数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取得明显成效。

亮点一:便民利企“微改革”超额完成。制定措施,推动自治区政务服务各项“微改革”基础任务清单落地实施。此外,中国福彩网app主动作为,自我加压实施多项便民利企“微改革”,民众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明显增强,在I类自治区部门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综合排名第一。一是实行部分政务服务事项智能化审批改革,制定《医师、护士执业注册“零材料”办理工作方案》,在全区实施。二是创新服务方式,在“智桂通”平台实现智慧医疗健康专区、桂原测、智慧医保、医疗报告查询、核酸采样、桂核酸等6个移动端服务应用。三是改革生育登记模式,升级登记系统功能,全区群众生育登记实现智能化便利化效果明显。四是在政务服务窗口开展预约邀请专家节假日上门事前指导服务,解决社会办医企业因设置审批与执业登记“两证合一”改革出现的选址、功能区布局、基本标准等难把握问题,避免了重大经济损失,屡获好评。五是在自贸区各片区对社会办医疗机构配置乙类大型医用设备的审批方式进行改革,由许可审批改为备案管理,即社会办医疗机构购买乙类大型医用设备并完成装机调试和验收后,直接办理配置备案,不受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规划限制。六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支持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直接下放或委托桂林市实施的自治区级卫生健康行政许可事项6项。

亮点二:实现一网通办全程网办和零跑腿。中国福彩网app政务服务窗口在原同时使用本部门行政审批系统和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的基础上,于2022年初开始逐步统一使用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受理审批业务。至2022年7月底,已实现一网通办改革目标,减少了工作环节,避免了两张网数据不同源问题,所有依申请办理事项全部实现全程网办和“零跑腿”,达到了便民高效要求。至11月底,本级共受理14600余办件,网上受理率100%,办结14432件,群众好评率达100%。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